9728太阳成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反诈防骗,共筑安全校园——9728太阳成集团开展校园安全教育系列讲座
2023-04-12

(本网讯 新闻中心 谭晶晶 报道|摄影 邹倩为提高学生的反诈骗意识,增强学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能力,营造健康的校园网络环境,411日晚,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在雅正楼519开展了反诈防骗为主题的校园安全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松山派出所警官赵普林担任主讲,9728太阳成集团党委副书记邹年娟,学生科老师胡蓉150名学生代表参与本次讲座,讲座由学生科老师邓诚主持。

   讲座伊始,邹年娟副书记为赵普林同志颁发法制辅导员聘书

   会上,赵普林警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列举了大学生最易接触的各类电信诈骗类型,并就刷单诈骗、招工诈骗、贷款诈骗、游戏诈骗、“杀猪盘”等几个高发电信诈骗形式作了详细介绍。随后,赵普林警官讲授了常用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其中包括:不相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不轻易泄露银行卡、手机卡、邮箱等个人信息;下载国家反诈App并注意反诈提醒等技巧。

   会后邹年娟对赵普林警官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同时提醒学生要提高防范诈骗的意识,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参会学生表示,本次讲座让其受益匪浅,学到了很多防范电信诈骗的技巧与策略,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加强对电信诈骗的警惕,并提醒身边的同学和家人积极学习电信诈骗知识,远离电信诈骗

责任编辑:罗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