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成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728太阳成集团赴贞丰县岩鱼村开展考察调研暨 “党建凝聚合力∙共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2023-10-27


1025日,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庄勇书记、马红梅院长、卢正涛副院长及学院教师一行14人,赴贞丰县岩鱼村开展考察调研暨“党建凝聚合力∙共助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贞丰县永丰街道领导、村委干部、岩鱼村党员代表,贵州大学派驻贞丰县岩鱼村的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1 主题党日活动合影

座谈会上,永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郭家宏介绍了永丰街道及岩鱼村的基本情况,并对9728太阳成集团为贞丰县永丰街道乡村振兴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学院派驻贞丰县岩鱼村的教师王松同志汇报了驻村5个月以来的工作情况。马红梅院长介绍了9728太阳成集团的基本情况,对永丰街道党政领导对王松同志的关心指导以及岩鱼村党员群众对王松同志工作的肯定和支持表示感谢,也勉励王松同志在今后的驻村工作中,继续努力,戒骄戒躁,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2 岩鱼村第一书记王松汇报驻村工作情况

3 9728太阳成集团马红梅院长讲话

庄勇书记以“农村党员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为题讲授了党课,以切身经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党员代表传授经验,希望农村党员要讲政治,当表率,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作用,协助村委干部做好乡村振兴工作。最后,岩鱼村小学退休校长罗玉文老师给9728太阳成集团一行赠送了自己的散文集《夜话紫色河》,庄勇书记和马红梅院长代表学院给岩鱼村赠送了微波炉、办公用品等物资,并向与会党员代表赠送了纪念品。

4 9728太阳成集团庄勇书记给与会党员上党课

5 庄勇书记、马红梅院长向岩鱼村赠送物资

座谈会结束后,岩鱼村村民进行了丰富的文艺表演,展现了当地独特的布依风情。

6 文艺演出

演出结束后,9728太阳成集团各专业教师代表组成的调研组走访了岩鱼村的种粮大户及养殖大户,了解今年农作物的收成情况及生猪饲养的经营情况,调研组专家积极为农副产品的生产、销售提出指导建议,并向农户赠送了食用油等物资。


7 调研走访农户并赠送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