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成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西南片区2023年年会开幕式成功举行
2023-11-19


20231118日上午,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与社会工作人才培养研讨会暨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西南片区2023年年会在贵州大学西校区烟草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贵州基层社会治理创新高端智库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主办,贵州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军教授,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湘贵同志,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坚同志,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社会学研究所所长文军教授以及西南各高校代表出席本次会议开幕式。

会议开幕式由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党委书记庄勇教授主持首先,他介绍了参加论坛的嘉宾和代表,并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与诚挚的感谢。随后,贵州省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李建军教授作开幕式致辞。李建军教授介绍了贵州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程指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既是中国现实背景下推进基层社会治理面临的重大研究问题,也是培养社会工作本土化人才的重要实践。李建军教授希望本次会议能为社会工作发展提供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湘贵同志从科学文化发展宏图、拓宽培养渠道、扩大互动交流、服务机构和平台建设等方面介绍了贵州省社会工作的发展情况。邓湘贵同志指出,贵州省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存在许多制约专业人才队伍壮大、专业社会工作发展的瓶颈。为此,邓湘贵同志希望各位专家学者能够通过此次研讨总结各地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经验,为破解社会工作建设难题,为社会工作行业发展提供新思路、新方法。

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省政协原副主席陈坚同志结合本次会议主题,针对社会工作发展问题进行探讨他指出要坚持党的指引,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基础性工作,把握中国基层治理现代化的坐标方位、本质要求和现实需要,加快推进中国特色新型治理智库建设、知识体系、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建设。至此,开幕式圆满结束,各参会领导、学者集体合影留念。

本次年会为各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对新形势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社会工作人才队伍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推动社会工作在西南地区乃至全国发展的重要机遇,进一步增强社会工作在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作用。


文字、图片:宾艳、韩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