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28太阳成集团(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9728太阳成集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方案
2023-03-22

    根据关于做好贵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贵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精神要求,为加强我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管理制度,确保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圆满完成,特制定以下工作方案

一、招生录取原则

1、坚持按需招生、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录取原则。

2、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的原则。

3复试时按一级学科专业复试比例和上线初试总分排序决定进入复试考生名单,录取时按录取总成绩排序结合考生专业方向志愿从高到低依次录取。若考生总成绩相同时,按初试总分从高到低排序;若初试总分再相同时,按初试统考科目总分从高到低排序。

组织机构

1、9728太阳成集团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指导小组

长:

员:

纪检组组长

员:

 2、指导小组办公室

地点:9728太阳成集团研究生科贵州大学西校区雅正楼429室)

成员:

3、成立9728太阳成集团学术型研究生复试专家小组。

三、9728太阳成集团学术型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指导小组职责

1.负责组织领导、协调管理、指导实施本学院学术型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

2、组织本院复试考生的资格审查;

3.根据学校关于复试录取工作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本单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细则,在规定时间内组织考生复试,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4按照学科专业成立复试专家小组,并对复试专家及秘书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复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充分体现复试的公平与公正性,保证复试质量;

5.对本学院研究生的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监督。当考生对复试结果提出质疑时,复试工作指导小组负责向考生解释或提出解决办法。

四、复试专家工作职责

1.科学合理设计复试方案及复试内容;

2.制定综合面试评分标准,并组织具体实施和给出结论

3.综合考核结果提出是否建议录取的意见;

4.每个复试小组设秘书一名,负责复试相关事宜的安排,做好复试现场摄像设备的管理使用,协助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做好复试过程记录,复试结束后收回专家评分表复试情况记录表复试全程录音录像等材料,交学院研究生科汇总,统一报送研招办留存备查。

五、复试形式

1线下综合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包括包括英语、专业知识、综合能力三方面的测试

2.具体要求: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复试小组的成员不少于5人,每个复试小组成员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进行现场独立打分,秘书做好详细面试记录。同一学科(专业)各复试小组面试方式、时间、试题难度和成绩评定标准统一。(量化评分标准见附件)

复试规则

1复试分数线

根据学术型研究生上线生源情况、招生指标数和《贵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划定本院2023年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

专业(方向)

复试分数线

招生人数

专项计划

已接收推免生人数

政治学(政治学理论

345

5



政治学(中外政治制度)

345

4



政治学(国际政治)

345

4



社会学社会学)

345

6



社会学(人口学

345

4



社会学(社会工作)

345

3



公共管理(行政管理)

352

16


1

公共管理(社会保障)

352

6


1

公共管理(公共政策)

352

6



公共管理(土地资源管理

352

5



2、复试比例

复试比例原则上不低于120%

3、成绩计算办法

1)复试成绩和录取总成绩均按百分制计。

2)复试成绩=英语水平(20%+专业知识(40%+综合能力(40%

3录取总成绩计算办法

录取总成绩=初试成绩÷5×50%+复试成绩×50%

4)复试成绩低于60分者视为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安排

1考生资格审查

审查材料:除了身份证、准考证、政审证明以外,往届生需提供毕业证、学位证具有验证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或《教育部学历认证报告》应届生需提供学生证、本科阶段成绩具有验证码的《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审查方式:考生于3251200前将以上材料原件的扫描件打包以考生姓名+准考证号命名,文件发送到专用邮箱995962935@qq.com

未进行资格审查或资格审查不通过者,不得参加复试。材料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复试录取资格。

2缴费

复试费100/人,考生在学校自助缴费机上进行缴费(必须携带身份证+银行卡)未参加复试者,已支付复试费不予退回

3、复试报到

考生凭缴费凭证现场报到,时间:20233281430-1800地点:雅正楼120,报道时收取资格审查纸质版材料,签订《贵州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

4专家培训

对复试专家组成员及复试小组秘书和其他服务工作人员进行招生录取工作政策、业务、纪律等培训。培训时间:2023329930地点:雅正楼431

5面试分组

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

专业分组

时间

专家组面试地点

公共管理1

2023.3.29.10:00-1800

雅正楼431

公共管理2

2023.3.29.10:00-1800

雅正楼439

政治学

2023.3.29.10:00-1700

雅正楼440

社会学

2023.3.29.10:00-1700

雅正楼441

  1. 体检

要求空腹,时间:2023330上午800--,地点:北校区校医院。

拟录取名单确定后,学院向考生所在学校(工作单位)函调人事档案等材料,未调档审查或审查不合格者不予发放录取通知书。


本方案由9728太阳成集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指导小组解释。咨询投诉电话:0851-88292948


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

2023322


附件1

9728太阳成集团2023年学术型研究生面试程序及要求

一、学生按试名单顺序入场,将复试情况记录表交面试组秘书。

二、自我介绍(受教育背景、学习业绩等,时间3分钟)。

三、英语面试(回答专家现场提问,时间5分钟)。

四、专业面试(现场抽题并回答,时间5分钟)。

五、回答专家现场提问其他专业问题(时间7分钟)。



附件2

贵州大学9728太阳成集团学术型研究生2023年招生复试综合面试评分表


序 号

项 目


姓 名

英语水平

20

专业知识

40分)

综合能力

40分)

总得分







专家签名:                         时间:2023329